<活動>綠色貿易國際研討會系列一:企業綠色責任與採購商機

2012-06-18

 

2012年綠色貿易國際研討會系列一::企業綠色責任與採購商機
日期:
  2012/7/5 (報到時間:08:30~09:00)
地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 大安區 長興街75號
招收名額:
  200 人 (或額滿為止)
報名截止日期:
  2012/6/30
簡介:
          

回收空瓶並進行再利用己成為企業實現綠色責任的創新方式,過去利用PET材質作的保特瓶,回收後僅能再製為T恤或地毯,但現在藉由最新研發的製造技術,回收的寶特瓶,可以再製成新瓶,這項新技術目前已在17個國家通過專利申請,將在全球掀起環保革命。塑料可口可樂瓶現以再生PET材料製成,具有循環再造的能力;而日本三多利公司己發展出一種新的系統回收舊保特瓶製成新瓶,可減少石油原料的使用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對於資訊電子及汽車產業而言,實現企業綠色責任的最佳方式來自供應鏈及採購政策的綠色創新。全球大廠Ford和EPSON的全球綠色採購佈局和綠色供應鏈策略,國內廠商遠東世紀及緯創電子的環保回收方式,均反映出永續發展不僅僅限於企業社會責任,而是企業提昇競爭力並掌握綠色商機的重要策略。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於7月上旬推出廣受企業界重視的「綠色貿易國際研討會系列一: 企業綠色責任與採購商機」,邀請國內外大廠於環保回收及綠色供應鏈領域具多年實務經驗的國內外專家,與學員進行交流。

◎會議場地恕不提供停車位,敬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本網站所提供下載之資料均受到智慧財產權之保護,請勿任意轉載,如需引用請務必註明出處!
◎執行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如遇颱風、地震或其它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致使本行程延期或取消,恕將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