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全世界第一座藻類供能公寓在德國,誕生。

2013-08-13

全世界第一座藻類供能公寓(BIQ , DAS ALGENHAUS)在德國漢堡(Hamburg)誕生。該建築設計利用將藻類轉換為生質能、太陽能、收集廢熱等方式,使得建築物能自我供應所需能源。

這座公寓外牆有著培養藻類的透明水槽,底部有不同的管線運輸藻類生長所需的養分以及二氧化碳CO2,幫助藻類在陽光底下進行光合作用。藻類成長至一定條件即可「採收」,作為燃料電池所需的燃料。電池所產⋯⋯生的電力即可供建築本身使用,而在發電過程中產生的CO2又可循環作為藻類成長的元素。另一在發電過程中產生的熱,也會被回收使用,作為暖氣或者熱水加熱之用。

BIQ展示了建築外牆的功能性,它提供了一項新概念。建築外牆除了遮蔽和堅固建築本身外,也能延伸出更多的用途。這座公寓始建於2011年12月,已經在今年三月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http://www.oberlausitz-leben.de/begeistern-projekte/biq--das-algenhaus-wilhelmsburg.htm

http://www.iba-hamburg.de/en/themes-projects/the-building-exhibition-within-the-building-exhibition/smart-material-houses/biq/projekt/biq.html


影片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cPZZOxxk#at=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