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動綠色經濟公民座談會

2014-04-30

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為回應2012年6月聯合國大會(永續發展會議,俗稱Rio+20大會)之主要結論,責成國家發展委員會(原經建會)擔任召集機關成立專案小組,規劃我國「推動綠色經濟政策綱領」,研擬具體可行方案,使我國可以朝向綠色永續的經濟體發展。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刻正委託中央研究院及中華經濟研究院進行國內、外資料研析及協助草擬「推動綠色經濟政策綱領」(初稿)。

綠色經濟涉及國家未來推動經濟發展、環境資源保育、增進全民福祉的大方向,為聆聽各界意見,特舉辦三場公民會議,會議內容將包括政策綱領草案的說明、當地產官學代表的座談,以及當地公民的意見抒發等。藉由不同背景與會者對綠色經濟相關議題的討論與意見分享,找出更多新思維、新觀念,期使政策綱領草案更加貼近全民,反映現狀。(三場會議時間、地點與聯絡資訊如下,詳細會議資訊請參附件,會議當日簡報將於會議前置於活動報名網頁:http://www.cier.edu.tw/content.asp?mp=1&CuItem=22089)

而公民會與會者議邀請對象則包含與綠色經濟議題相關的公、私部門機關團體,如產業界、學術研究單位、大專院校、社區代表、環境保護團體及政府機關,以及對此議題有興趣欲進一步了解的民眾等。期能透過政策綱領的說明、當地產官學研社團的座談,以及公民意見的發表與分享,達到政策制定過程中充分的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