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綠建築 高市獲全國最高補助

2012-03-27

至二月底已有110棟綠建築標章建物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積極推廣綠建築,至今年二月底已有一百一十棟綠建築標章建築物,三百零一棟獲得綠建築候選證書,今年度獲得內政部獎助二百四十四萬元,補助金全國最高。

內政部補助244萬 佔總經費11%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高雄市已陸續投入近五千萬元經費,進行公部門廳舍的綠建築改造,包括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客家文化園區、市立文化中心、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市立空中大學行政大樓圖書館、勞工生活教育中心等,受到中央肯定,今年度獲得中央的獎助額度,是全國十八個縣市中最高,佔總經費近兩千兩百萬元的十一.一二%。

以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節能工程為例,光是建管處二百五十五坪的辦公室,每年就可減少二萬三千度用電;下水道系統管理中心綠建築改善,每年也可減少四萬二千度電量,這兩個單位創造的節能效益,等於每年種下六百棵喬木的固碳量。

市長陳菊主張「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的大高雄五項施政核心,工務局持續推動溼地綠地開發、興建自行車道、流行音樂中心及世貿中心的綠建築化,內政部都給予很高評價。

楊明州強調,高雄市有全國首創的「綠建築自治條例」與「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等法令,工務局今年將進一步打造節能減碳又有創意的高雄厝綠建築,目前正辦理設計創意徵圖,詳情可上工務局建管處網站查詢。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