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玻冠軍和成 綠建材前景亮

2012-03-30

台玻冠軍和成 綠建材前景亮

內政部決定修法,大幅提高綠建材室內裝修使用率,對國內已取得綠建材標章的台玻(1802)、冠軍、和成、南亞、環泥及華電等大廠,都是一大利多。

內政部推動綠建材,決修正「建築技術規則」第321條,將現行綠建材使用率應達室內裝修材料總面積的30%,提高為45%,屆時包括公共建築、一般住宅建案,採購綠建材的比率勢必大幅增加。

因應原物料高漲時代,台玻、冠軍、和成、環泥、華電、南亞等大廠,相繼擴大環保、綠建材等相關產品布局,不但搭上政府力推綠建築順風車,也替自己找出另一條獲利之路。

以冠軍建材為例,去年國內營收近30億元,創歷史新高,董事長林榮德並宣布,今年定位為「磁傳界綠色環保元年」,將持續推出包括減碳環保磚、奈米磁磚等更多毛利較高的綠建材產品,讓業績更上層樓。

綠建材磁磚產品的單價、毛利率,都比一般磁磚高出二至三成,法人預期,冠軍今年營收仍有7%至10%的成長空間。冠軍2月營收為1.89億元,較去年同期1.37億元成長38.34%;累計前二月營收3.91億元,年增7.95%。

 【轉載至 經濟日報聯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