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中心舉辦 台日綠建材說明會

2011-03-31

轉載自【工商時報】

經濟部工業局於99年委託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推動成立「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建設中部地區傳統產業轉型為研發、創新、製造3合1的高附加價值產業。今年將推動新產業「綠色建材」產業聚落。

塑膠中心特舉行綠建材台日法規概況說明會,希望藉由塑膠中心及相關單位的合作,促進產業的經濟發展。

塑膠中心總經理林志清表示,隨環保意識抬頭,民眾對於相關議題都相當重視,居住環境也不例外,前陣子台中PUB發生火燒意外,讓大家對於室內建材的安全性更加重視,我國於1996年開始研擬適用於國內本土化之綠建材評估要項與標準,並提出具體可行之管制措施以保護國民健康及環境資源。

因此,在人民與政府單位都重視的情況下,綠建材產業是深具發展潛力,希望藉由塑膠中心及相關單位的合作,促進產業的經濟發展。

由塑膠中心說明中部綠建材產業聚落計劃之發展方向外,並邀請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東慶說明台灣綠建材認證規定,並特別邀請日本財團法人建築材料試驗中心理事尾澤潤一,針對日本建築認證規章加以說明,並與日本建材試驗中心簽署合作意願書,希望後續能為產業界帶來更便利的驗證流程。

期盼透過不同方式的交流座談能了解業界需求,協助廠商轉型,朝向高附加價值、建立無技術障礙的方向發展,使業者既保有利潤,又擺脫大陸惡性競爭隱憂,促成廠商與技術研發機構能有進一步的合作交流,提升產業競爭力。

後續塑膠中心將針對綠建材產業的重要議題舉辦數場座談與研討會,與廠商進行交流分享,敬邀相關廠商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