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綠建材 打造無毒家園

2008-06-14

杜絕居家甲醛 台灣綠建材協會、房屋醫師、歐德傢俱舉行愛家愛地球記者會

文章出處 經濟日報B8版
發表日期 97年6月14日

【台北訊】為杜絕居家「甲醛」的毒害,台灣綠建材協會理事長楊捷凱、房屋醫師江守山與台灣歐德傢俱董事長陳國都,日前聯合舉行宣示愛用綠建材、愛家及愛地球記者會。

台灣歐德傢俱公司董事長陳國都表示,人一生有90%的時間待在室內,不當的裝潢建材將成為危害家人健康的隱形殺手,能源危機及節能減碳政策是全地球公民所不能忽視的課題,且人人有責,以歐德傢俱使用來自德國的版才為例,不砍伐原始森林,材料來自人造森林,確實做到環保地球人的責任。

台灣綠建材協會理事長楊捷凱指出,1992年國際間為綠建材下定義為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及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且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稱為「綠建材」,因此,選用綠建材才能成為無毒家園。

房屋醫師江守山表示,環保意識高漲、黑心家具及裝潢毒害事件頻傳,隱藏在家中有害裝潢,為全民公敵,這些怪味道的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一經使用,往往要長達10多年才會達安全範圍,長時間與之共存,器官功能將為之病變,因此,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使用環保綠建材、才能保住健康。(楊明俊)

愛用綠建材、愛家及愛地球記者會由台灣歐德傢俱董事長陳國都(右起)、台灣綠建材協會理事長楊捷凱、房屋醫師江守山主持。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