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 綠色科技引領潮流,主題專區現趨勢

2011-10-26

 面對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因應氣候變遷危機與再生能源技術革命等環保潮流,台灣對於研發最先進的綠色環保科技亦不落人後,為能於國際舞台上展現國內對於落實環保理念之決心以及優良的綠色產品,外貿協會與展盟展覽公司特別於今年10月26至29日舉辦「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與環保署主辦的「綠色生活博覽會」同期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綠色開跑。

本次的展覽除了徵集能源、環保及水科技三大綠色範疇知名企業共襄盛舉,如巨獅創意、中興電工、台電、台朔重工、東元電機、中鋼集團等都將於展覽現場展出各家創意及特色產品;同時為了將台灣對環保所作努力與國際接軌,政府單位如農委會、水利署與港務局也都將藉由本展展現台灣對於環保產業之推動成果。

除了各家廠商精彩的展品外,另外受人矚目的還有以下各個主題館,以不同專題形式呈現單獨產業之科技特技特色,絕對不能錯過:

綠色貿易專區:為推動台灣綠色產業的商品行銷,使台灣廠商能抓緊本世紀的超級明星產業的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特地規劃綠色生活暨貿易週,並結合國際論壇及研討會做資源共享及整合,行銷推廣台灣綠色產品。除此之外,現場更特別規劃「LED燈牆區」,以台灣重點LED產業為主題,定時呈現燈牆燈光秀,十分吸睛,也展現台灣在綠色產業的領導地位。

台灣區環保設備工業同業公會館:由公會帶領樂泰工業、國際過濾工業、育強科技、太和環境企業、台灣卜力斯及大毅技術工程等6家知名污水處理、水資源再生設備及技術廠商,共同呈現台灣精密的水科技研究成果。

風力主題館:

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專區:由台灣風力發電設備產業聯誼會及台灣風能協會共同籌組台朔重工、東元電機、上緯企業、樂士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13家投入大型風力發電機開發及應用之廠商,共同展示台灣利用風力發電之現況。

台灣中小型風力機主題館:由台灣中小型風力機發展協會籌組恆耀科技、新高能源、鴻金達能源、富田電機等6家開發小型風力發電機之廠商參加,將展示離網型、並網型風力發電機及能源互補式發電機組等於綠色生活當中之應用。

國家館:

美國館:首次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號召之下,共徵集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保全系統製造商TYCO(泰科國際)及知名乙太光纖知名設備商Etherwan等8家重量級美國廠商來台共襄盛舉。

美國洲政府館:由美國各州駐華辦事處(ASOA)籌組,藉由這個平台來展現美國政府所投注的努力與成果。

日本館:首次由日本交流協會徵集日本相關產業來台,展現日本在綠色產業所投入的心血結晶。

「2011年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將於10月26至29日於世貿一館與「台灣智慧綠色城市展」、「綠色生活博覽會」同期舉行。展覽前三天僅提供專業買主參觀,10月29日(六)當天將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免費入場體驗各項綠能環保科技,藉此更能體現環保概念由身邊做起,為地球貢獻一己之力。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92333

轉載自【msn新聞